農場是球隊的根本,自用或交易都是很重要的。

最近幾條關於Toronto Blue Jays的新聞,都在講球隊裁員(sales部門)、不打算花大錢投入自由球員市場的消息,假使為真(應該還是會找些中小咖的FA吧),那麼補強球隊的方式,就剩下透過交易與從自己的農場拉拔新人。有朋友說Toronto的農場可能是AL East最弱的,個人還不會這麼想,我們是有幾個很不錯的傢伙,而且大概一兩年內應該就可以看到他們上到MLB。

去年曾經寫一篇文章簡單介紹幾個較受注目的Toronto小聯盟選手,今年也來一篇,下面就把有點名到的,一個個來看看。

下面是針對今年Toronto的農作物,我個人的小小排名。

1. Travis Snider (OF) (1A+, 2A, 3A, MLB)
2. Brett Cecil (LHP) (1A+, 2A, 3A)
3. J.P. Arencibia (C) (1A+, 2A)
4. David Cooper (1B) (Short A, 1A, 1A+)
5. Brad Mills (LHP) (1A, 1A+, 2A)
6. Marc Rzepczynski (LHP) (1A)
7. Bradley Emaus (2B) (1A+)
8. Kevin Ahrens (3B) (1A)
9. Scott Campbell (2B) (2A)
10. Tim Collins (LHP) (1A)

-----------------------------------------------------------------------------------------------------

(1) Travis Snider

Level AB HR BB K AVG OBP SLG
1A+ 61 4 5 22 0.279 0.333 0.557
2A 362 17 52 116 0.262 0.357 0.461
3A 64 2 4 16 0.344 0.386 0.516
MLB 73 2 5 23 0.301 0.338 0.466

還需要多介紹他嗎?20歲,已經上過大聯盟,名列許許多多Prospect排行榜的前十名,該講的好話早已被許多人講光,明年他應該會先在3A,然後等情況上大聯盟,後年起、Toronto未來打擊的重心人物就是Snider了。

選球還需加強?守備在水準之下?速度不快?這都是他要改進的地方沒錯,不過只要他的打擊成績數字可以大到覆蓋掉這些缺點,應該以後也就聽不到這些聲音了。

(2) Brett Cecil

Level G(GS) IP ERA H/9 HR/9 BB/9 K/9
1A+ 4(4) 10.1 1.74 5.23 0.87 1.74 9.58
2A 18(18) 77.2 2.55 7.65 0.46 2.67 10.08
3A 6(6) 30.2 4.11 8.22 0.29 4.70 9.10

在Toronto所有小聯盟系統的投手當中,Brett Cecil目前是最被期待的一個。他的滑球依然犀利,速球的速度雖然沒有達到期望中的95mph,不過至少也都在89-93mph打轉。超漂亮的SO/BB比例除了代表他控球好之外、也表示Cecil是個勇於像打者挑戰的投手。在小聯盟的滾飛比也不錯,到大聯盟看看能不能繼續維持。雖然他在大學時期大多是擔任後援,不過檢視他的用球數就知道他是有那個當先發的能耐,也因此Cecil由後援轉型成先發就不是太大的問題,而經過完整一年職棒球季的洗禮,Cecil也證明有足夠的體能來應付。

除了等待上大聯盟的機會外(目前rotation少一堆投手、難道就是明年?別太趕啊!),他也必須增加自己的續航力,像是今年在2A先發18場,只投77.2局,實在是教練太保護他的手臂,接下來他需要證明自己可以在擔任先發的時候,負擔夠多的局數。

(3) J.P. Arencibia

Level AB HR BB K AVG OBP SLG
1A+ 248 13 11 46 0.315 0.344 0.560
2A 262 14 7 55 0.282 0.302 0.496

看來他一直會被質疑他的保送不夠多,而看來他似乎也還沒找到方法去解決這個問題。但除了這個毛病之外,Arencibia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打擊者,長打能力強、面對左投右投的表現差異不大(面對右投的OPS為0.856,面對左投的OPS為0.815),得分位置有人時的破壞力佳,要找這麼一個有攻擊力的捕手也真不容易。

他在本壘板之後的守備功夫也增強許多,在2A的狙殺率有34%。現在他前面也沒有太多人擋著,就期待看看他是否能成為一個單季20+HR的強打捕手。

(4) David Cooper

Level AB HR BB K AVG OBP SLG
1A- 85 2 10 16 0.341 0.411 0.553
1A 96 2 10 14 0.354 0.415 0.521
1A+ 92 1 10 16 0.304 0.373 0.435

今年剛選的新人,Cooper爬升頗快,已經走過Toronto所屬的3個1A級球隊,每處也都留下不錯的成績。Cooper揮棒姿勢順暢,手眼協調性佳,揮擊的落點分佈平均,不是一昧利用拉回攻擊。Cooper的三振次數不算太多,也能夠獲得一定次數的保送,面對對方投手算有耐心,可以耗掉對手不少用球數。但他面對左投較吃不開,而且長打能力也隨著聯盟層級的爬升而遞減(ISO由1A-的0.212、掉到1A的0.167、再掉到1A+的0.130),這都是他需要改善的地方。

有人把他與Snider並列為Toronto未來幾年的攻擊中心組合,其實談這個還太早了些。以一個一壘手來說,他會被要求有更多的長打,僅只成為中程炮火,那是不夠的。

(5) Brad Mills

Level G(GS) IP ERA H/9 HR/9 BB/9 K/9
1A 15(15) 81.1 2.55 7.88 0.33 3.11 10.21
1A+ 6(6) 33.1 1.35 6.59 0.54 3.26 9.52
2A 6(6) 32.2 1.10 6.71 0.56 3.35 8.94

為了完成學業、加上之後的簽約延遲,使得Brad Mills2007年只投了很少的局數,今年算是他比較完整的第一個職棒球季,表現相當不錯,也難怪Toronto願意選他兩次(2006年的那次因為Mills想繼續學業而沒有簽約)。投球姿勢特別的Mills還算耐操,連跨三個等級的小聯盟層級,並沒有適應上的問題。MillsK/9不錯,不過BB/9就還有加強的空間,看他的HR/9不會發現其實他是個fly-ball pitcherMills主要靠他的changeup來誘使打者揮擊,曲球威力雖然不錯,但這跟他當天的控球狀況有很大的關連。

有部分球探認為Mills靠著投球姿勢、特別是他揮臂動作的時間差來迷惑打者,但大聯盟只靠這招應該吃不開,現在他該要好好把曲球的控制力加強,才能夠站穩在大聯盟的腳步。

(6) Marc Rzepczynski

Level G(GS) IP ERA H/9 HR/9 BB/9 K/9
1A 22(22) 121 2.83 7.44 0.15 3.12 9.22

Marc Rzepczynski也是個左投,球速不快的他是靠著多樣的球種與打者周旋,很多球探會懷疑他的未來性,因為他並沒有一個非常具有威力的球路。Rzepczynski有個不錯的特性是不容易被敲全壘打,今年121局只被轟了兩發,這應該歸功於他的投球總是可以壓的很低,他也是個利用sinker製造大量滾地球的投手。他在比賽中常常有慢熱的情況,不過整體來說Rzepczynski在比賽中的表現相當好,他也算是掌控了大部分他所主投的比賽。1A的Manager Clayton McCullough也相當看好他的未來,誇他不管是在投球上或是抗壓性上,都已經相當成熟。

未來他有成為先發輪值後段的本錢,不過他已經23歲,還在1A實在慢了點,現在球隊密切觀察他在大學時代曾經受傷過的手肘(今年季初他手又受傷,還好不是同一位置),目前一切無恙,希望未來也別再有問題。

(7) Bradley Emaus

Level AB HR BB K AVG OBP SLG
1A+ 473 12 60 56 0.302 0.381 0.463

2007年對Emaus可能是噩夢吧。加入職業球季的第一年,因為受傷繳出奇差的成績,不過在當年的季後賽他就慢慢覺醒(17個打數敲8支安打、外加3發HR),今年更是表現出色,OPS有到0.844。他選球還算有耐心,今年甚至獲得的保送比被三振還多,在這幾年的職棒環境裡算蠻難得的。他揮棒路徑短,常常利用不錯的臂力把球帶出去,速度不快,不過利用觀察與技巧也讓他盜了不少壘。雖然守備範圍小了些,整體來說Emaus的守備算是不錯,而且他也可以移防一、三壘,算是守備上可運用的活棋。

今年底Emaus也被球團送到夏威夷冬季聯盟,繳出0.333/0.447/0.494的成績,很傑出。目前看來他如果上了大聯盟,至少有機會成為不錯的工具人,看看未來能不能長出一點長打力。

(8) Kevin Ahrens

Level AB HR BB K AVG OBP SLG
1A 460 5 45 135 0.259 0.329 0.367

原本是很被期待的高中畢業球員,不過成績方面還沒表現出來。目前看來球隊決定以三壘手來養他,轉換守備位置可能是影響他打擊成績的原因之一,不過他的守備其實相當不錯,強勁的臂力讓他在三壘也勝任愉快。左右開弓的打者,曾經一度被拿來跟Chipper Jones做比較,現在當然是沒得比,不過他至少已經在左右打的轉換上更熟悉,也懂得如何去等自己想要的球路。長打能力目前也尚在養成中,打滿第一個職棒球季也應該讓他懂得要如何去調整體力。今年偶而也有過突然的爆發、讓人驚喜。明年上半季或許就可以知道他未來的發展會是如何。

也才19歲,還有成長的空間,就看他的天份什麼時候可以轉換成場上的實績,繼續觀察。

(9) Scott Campbell

Level AB HR BB K AVG OBP SLG
2A 417 9 66 63 0.302 0.398 0.427

一個差不多完成的農產品。要說他是守備型的球員也不對,他至少能繳出0.398的上壘率,Campbell的揮棒動作也還算ok,只是長打力平平,可能會限制一點他的發展。

以一個內野手來說,Campbell還需要加強他傳球的能力,接球方面他是沒問題的。明年開季或許他有機會擠進25人名單中,拭目以待。

(10) Tim Collins

Level G(GS) IP ERA H/9 HR/9 BB/9 K/9
1A 39(0) 68.1 1.58 4.74 0.39 4.21 12.91

5呎7吋、身材毫不起眼,Collins卻是目前Toronto小聯盟系統裡、最出色的救援王牌,應該也有不少球隊開始注意到這個投球節奏順暢的小個子。

尚未滿20歲,Collins已經在1A殺翻天,球速不是頂快(87-89mph),他靠的是對曲球與變速球的掌握度,而且他常常做兩局到三局的長救援,表現一樣出色。雖然他的三振能力夠高、被安打率夠低,但他的保送次數略嫌多,再加上身材的關係,他每到新的level應該都會被質疑一次。儘管如此,這個根本在選秀時沒人看上的小夥子,還是繼續他的大聯盟夢想,Collins算是逐夢著的典範吧。
-----------------------------------------------------------------------------------------------------

有沒有發現上面有四個左投?Toronto這幾年最缺的左投,在農場裡面有好幾個好貨色,真是棒!

再來幾個不排名,不過個人也會注意他們的發展。

Justin Jackson (SS) (1A)
Ricky Romero (LHP) (2A, 3A)
Kyle Ginley (RHP) (1A, 1A+)
Nathan Starner (LHP) (1A, 1A+)

希望這些作物、未來都可以長成大物。未來球隊如果真要走儉樸風,還得靠這批球員打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