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除非今年的世界大賽打到第七戰,否則今年的世界大賽恐怕會給人精采不足的感覺。

裁判誤判、失誤、現在又加上壞天氣,真是問題一堆。


對Philadelphia來說,現在他們是帶著3:1的領先,無論如何都是佔了上風,雖然第五戰被拖到分數平手,不過大家會記得這是大聯盟官方搞的,從各方訊息看來,大聯盟當局明知天氣不好、硬要第五戰如期開打,打了之後又硬要拖到平手才宣佈比賽中斷延賽,不管怎麼看,Phillies是被玩了。Rays應該也沒多爽,因為這樣他們還要繼續在外地待著,那跟在家中是完全不一樣的。然後我們這些球迷,只能跟傻子一樣癡癡的等。


當然,官方主席Bud Selig說,World Series的比賽、不能因為下雨無法打完九局、而宣佈提早結束,不過他可沒說當初明知到天氣不好卻執意要開打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配合電視轉播?節省成本?還是單純誤判?又不是沒有延賽的前例,搞到現在一場比賽四分五裂,實在很糟。套用台灣一些電視名嘴的講法、合理懷疑他是不是因為Milwaukee被淘汰掉,想搞爛今年的WS?相信他不是,不過傷害已經造成了。


回到比賽本身吧。先看看過去幾場雙方的表現,打到現在,雙方的失誤數是6:5,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失誤的WS,這兩隊應該都不是守備不佳的球隊才是。這麼大場面的比賽、緊張是會有,不過太多的失誤讓比賽的精采度下降。看到Ryan Howard連一些拋傳、補位的判斷都有問題,第一次覺得一壘手的守備原來這麼重要;看到被誇了一整年的Iwamura第四戰守備完全走樣,會覺得同場比賽第一局的誤判突然一點都不重要。Phillies如果第五戰打完就封王,不知道會不會創下每場都有失誤、最後卻封王的紀錄?看球賽有時候也要看美技,不過這個系列賽下來,這些大小失誤已經讓人想不起來還有什麼美技。


賽前以為會出現的打擊大戰沒有出現,原本想說中間幾場回到Philadelphia這個小球場、特別是第三、第四戰,應該會出現高比分,結果卻沒有。整個系列賽到現在,打擊方面比較像是Phillies的秀。Phillies五場拿下22分算是不錯,Rays只拿到14分就很離譜。上個系列賽像是神鬼戰士的中心打者,這個系列賽冷到不像話,Evan Longoria變成Eva Longoria、Carlos Pena變成了Wily Mo Pena。只怪他們兩個人當然是不公平,Rays幾個主力打者都有點低潮,不過前四戰他們兩人加起來29個打數0安還被K了15次,實在是不能看,第五戰感覺有些活回來,不過現在一延賽,會不會也跟著又冷掉?Philadelphia能夠拿比較多分,其實是Rays的投手大放送,前四戰打完,他們竟然有77個殘壘數,得分機會多到流出來,第五戰對方的Scott Kazmir送了一堆保送,他們也沒辦法完全KO他,才會在第六局被逼平,要是早早多弄些分數(前五局打完就有16個殘壘數),或許現在的狀況,就完全不一樣了。


不會說這個系列賽難看,至少比前年那個好多了,不過衷心希望後面能夠有更多高潮,棒球季的尾聲不要這樣簡單結束。


明天比賽可以如期舉行嗎?I Hop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