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Tampa Bay!拖了三天,還是給你們拿到世界大賽的入場卷啊!

而且、世界大賽冠軍,應該也是你們會拿去吧!

等等,這樣說、是完全把Philadelphia看扁嗎?


必須要說Tampa Bay整體的實力、是要比Philadelphia來得強,或許這個系列賽不會在四場就分出勝負,不過最終Tampa Bay應該會以4:2擊敗Philadelphia,拿到世界大賽冠軍。


這次也不想一個位置一個位置去比較分析了,野手方面、大概除了二壘、游擊之外,其他都是Tampa Bay贏、頂多是平手吧;投手方面、Cole Hamels抵掉Scott Kazmir,應該也沒有找了,Phillies是有贏一個Brad Lidge,但Rays的牛棚群完全不失色,誰佔優勢還很難講。


難道Philadelphia沒有機會嗎?當然有的,就來看看他們要辦成那些事、才會讓這機會出現?

 

 

          AVG         OBP         SLG           R           HR           SB
Tampa Bay 0.268 0.335 0.508 5.82 22 7
Philadelphia 0.259 0.335 0.431 4.44 10 17

季後賽兩隊攻擊數據

          ERA            IP             H           HR             K           BB
Tampa Bay 3.52 99.2 87 14 85 45
Philadelphia 3.19 79.0 69 5 74 35

季後賽兩隊投手數據


1. 消耗對方先發投手的用球數。Tampa Bay的牛棚在經過Boston的測試後,看起來問題都浮出檯面了,這也包括了他們教練調度上的問題。早早把Tampa Bay的先發耗下去、特別是Kazmir當先發投手的時候,第一戰就拼命拿下來吧。能直接打下Kazmir是最好,否則就是把他耗到用球數超過極限,逼Rays的牛棚第一場就要提早上班。Tampa Bay的牛棚深度很夠,不過之前被捧的很高的J.P. Howell與G. Balfour,都在跟Boston對戰時、被打出原形、不是那麼可怕了,以Phillies的打擊能力,一棒擊沉這些牛棚、逆轉戰局、是有機會的。

講到投手,會想建議Hamels最好要準備投第四戰,把Jamie Moyer換下來而讓Joe Blanton投第三戰。Moyer放上去,搞不好只會反過來製造Phillies牛棚的壓力,但看起來Phillies還是決定讓這個老將試試,唉。

2. 不要怕被打全壘打、要怕沒事送人上壘。Phillies打擊看起來近況已經沒人家旺,就不要再幫人家添柴火。Tampa Bay很會打全壘打沒錯,今年的季後賽已經看他們敲N發(11場敲22發、實在恐怖),不過這裡面有是13支是Solo Homerun,殺傷力就沒那麼大。Tampa bay今年季後賽的上壘率只有0.335,對照他們的總得分64分(平均一場5.82分)、他們真的是靠那0.508的長打率撐起來的。打擊有陷入低潮的可能性,Tampa Bay最後兩場已經有這種現象出現,可是如果自己奉上一堆保送去幫人得分、特別是Tampa Bay這種對手,就是自掘墳墓。

Phillies的投手在季後賽的表現、在壓制對手長打能力方面算正常,不過保送多了點,表定先發只有Cole Hamels比較像樣,其他BB都過多,如果WS還是這種表現,也別想玩了。

3. 保住主場。當然,客場還要贏,否則頂多是三勝而已。很難相信Tampa bay打Boston的系列賽,竟然還有只坐35000人的數字出現,難怪主場被破。相反的,Philadelphia的主場、今年季後賽還沒有被破過,靠著瘋狂的Fans,把該守的守下來,Phillies的機會可能就會出現。

當然一想到是給Moyer投第三場,打到的又是人家的ALCS MVP Matt Garza,其實又會覺得以上講的是白搭。要換人嗎?換誰?想保主場,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三天後,繼續來欣賞今年季後賽的重頭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