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出國,幾場精采的比賽沒有follow到,很可惜。

要打季後賽了,那自然是把事情排開來,要好好欣賞一下。



目前出來七隊,七隊也都把準備放在季後賽的rotation給準備出來了,自己今年功課沒做很多,就只拿這些rotation來玩玩小分析吧。

Chacago Cubs

G1:Ryan Dempster(17-6, 2.96) G2:Carlos Zambrano(14-6, 3.91) G3:Rich Harden(10-2, 2.07)

Los Angeles Dodgers

G1:Derek Lowe(14-11, 3.24) G2:Chad Billingsley(16-10, 3.14) G3:Hiroki Koruda(9-10, 3.73)

Cubs把第四戰的也排出來了,由Ted Lilly(17-9, 4.09)來主投。Dodgers的排法算是中規中舉,也可以說是唯一選擇。Lowe下半季非常殺(ERA2.38),而他季後賽經驗也較豐富,排在今年狀況也不錯的Billingsley前面、是很合理的選擇。Dodgers沒排第四場的先發也對,交易來的Greg Maddux其實表現很爛,如果Lowe投完第一戰還能用,有第四戰乾脆交給他還比較放心。而Cubs的排法乍看也是很合理,不過為何不把Harden排在第二、甚至第一場先發?他的宰制力應該是目前前三號裡面最好的,休息也最久,加上Zambrano下半季其實打的很爛(ERA5.80,最近兩個月甚至是7.28,這還是加了那場無安打的成績!),既然在球季末已經在調整rotation的位置,幾個先發投手的出場順序已經有變動過,那何不就把Harden放在前面一點出賽,比較合理吧?

 

 

Philadelphia Phillies

G1:Cole Hamels(14-10, 3.09) G2:Bret Myers(10-13, 4.55) G3:Jamie Moyer(16-7, 3.71)

Milwaukee Brewers

G1:Yovani Gallardo(0-0, 1.88) G2:C.C. Sabathia(17-13, 2.70) G3:Jeff Suppan(10-10, 4.96)

Phillies的排法是最正統的排法,按照季內賽的輪值順序繼續排下來,剛好又是左--右--左的錯開,三個主力無病無痛,後面也有預留第四號可彈性調整,可以說這是最好的狀況。而Milwaukee就沒那麼好命了,Ben Sheets可能季後賽無法上場,Sabathia又總不能休息兩天又出賽,Milwaukee總要找個人扛第一戰。拿Jeff Suppan或是David Bush(9-10, 4.18)是正規的選擇,而現在拿Gallardo就是出奇兵。Gallardo生涯只打過Philles一場,那也是去年的事,而且投的很出色,跟Suppan與Bush這兩個被Phillies宰好玩的比起來,他當第一場先發還蠻有道理。出奇兵就是教練決定扛下這個責任,不管結果如何,教練有種。

 

Los Angeles Angels

G1:John Lackey(12-5, 3.75) G2:Ervin Santana(16-7, 3.49) G3:Joe Sauders(17-10, 3.41)

Boston Red Sox

G1:Jon Lester(16-5, 3.21) G2:Daisuke Matsuzaka(18-2, 2.90) G3:Josh Beckett(12-10, 4.03)

Angels排這三位就是按照季末調整之後、三個人的輪值順序來做為季後賽的出場順序。基本上這三個人今年都不錯,不過都是下半季有點疲軟,而且好笑的是,竟然都是在客場投的比在主場好,而其中Sauders最為誇張(ERA at Home:4.27,ERA on the road:2.55),把他放到第三場的客場去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Boston第一場不放最穩的Matsuzaka,是怕他休息不夠,Lester-Matsuzaka這樣的順序比較合理。只是這樣讓Beckett休息超過10天去丟第三場,比較奇怪,大概是為了讓他好好調整,畢竟只要這位季後賽殺手威起來、誰也擋不住。但是要注意的是,他今年在主場投的超爛(ERA at Home:5.65,ERA on the road:2.85),第三場剛好是回到Boston....

 

Tampa Bay

G1:James Shields(14-8, 3.56) G2:Scott Kazmir(12-8, 3.49) G3:Matt Garza(11-9, 3.70)

對手是誰還不知道,不過自己的先發還是要安排好。目前也沒有公布說誰要投第一場,不過看來會是Shields,這樣可以在足夠休息下,安排出右--左--右的輪值順序。Shields的下半季也比Kazmir來的好,而更重要的是、他的吃局數能力、甚至是完投能力,也相對較佳,放他在第一場,他的出場次數就會比人家多,這會讓牛棚的負擔小一點。

短期的系列賽,怎麼安排都是牽一髮動全身,這是調度與運氣的大考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