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關心一下我們的Prospects吧。

小聯盟球員那麼多,也不可能全部盯住,去年底曾經擬了一個自己的排名,現在就選出其中幾個、加上幾個去年沒選到的漏網之魚,追蹤介紹一下。

Travis Snider
Outfileder/2A
過去兩年在Rookie與1A等級呼風喚雨,Snider現在在2A的成績是0.263/0.336/0.451,以大家對他的預期來看,這樣的成績是不及格的。他的低潮眾說紛紜,聽說是受傷的影響、不過更有可能是遇到了撞牆期。他今年的長打能力還是很好(14HR,全隊最多,聯盟並列第5),不過打擊率卻跟過去兩年完全不能比,尤其以往左打的Snider面對左投並沒有吃虧,今年卻明顯矮上半截。根據觀察,他以往評價很高的揮棒速度並沒有下滑,可以持續觀察一下他在2A的適應能力如何。

是有聽說過Snider被比喻成Delgado之後,Toronto農場最好的強打者,不過當初Delgado也曾經在大小聯盟調適過好一陣,對於Snider、這個不過20歲的小夥子,我們要有耐心。

J.P. Arencibia
Catcher/2A

本來他季初是在1A出賽,六月底才剛被升上2A。Arencibia在1A,成績為0.315/0.344/0.560,上了2A也沒有適應上的問題,目前的成績是0.306/0.304/.0568,且在111個打數中就揮出8發HR,真的是持續加溫中。當然,可以從數據中明顯看出他的保送實在過少(在2A還沒拿過任何保送!),雖然他一直被認為是個不錯的bad ball hitter,不過還是多加強一下這方面的能力比較好。話說回來,他的raw power看起來比當初大家預估的還要好。

而身為捕手,他的守備功夫也必須列入評估。
Arencibia雖然臂力不錯,但牽制能力其實在平均之下,狙殺率並不高,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Brett Cecil
Left Hand Pitcher/2A

目前在2A、16場先發當中,Cecil繳出了ERA2.86、WHIP1.20、BAA0.230的成績。66局當中送出73K,他對於場上的宰制力很好。他的速球大多在90mph附近跑,算夠用了,看起來他如果升上大聯盟,應該可以當個稱職的2、3號先發。

他目前要增強的能力,就是面對右打時的穩定度。他的slider對付左打很夠力,對付右打有時也能收到不錯的效果,不過保送次數明顯增加許多,幾位球探的說法是他slider對於右打還不夠威脅性。此外,他目前使用的球種過於單調,大多就是fastball加上slider,以往他還會丟丟curve,現在卻很少用,想在大聯盟立足,Cecil最好多練成一種球路比較妥當。

Scott Campbell
Second Baseman/2A
有打擊率、有上壘率的二壘手,目前在2A的成績是0.333/0.422/0.474,非常亮眼。這位史上第一個在選秀會上被挑選的紐西蘭人,原本一直不在大家注意的名單上,不過連續兩個小聯盟球季的上壘率如此優異(2007年在1A為0.390),自然會吸引目光過來。速度不快、長打能力不顯眼、守備能力中上,許多球探認為他以後到大聯盟大概就是一名工具人,不過現在可能要向上修正。

他的弱點就是對於左投完全沒輒(面對左投打擊率只有0.208),這點沒改進之前,應該球團也不會貿然升他。之前有人將Campbell比喻成沒有速度的Placido Polanco,如果他上大聯盟後真能變成這個等級,也算不錯。

David Purcey
Left Hand Pitcher/3A

應該說他是Toronto系統中、小聯盟成績成長最多的一位新星。單ERA這個項目,就由去年的5.37(2A成績)、進步到今年的2.76(3A成績),其他包括BAA、K/9、WHIP,都有進步。

人高手長的Purcey球速不錯,不過這兩年他為了穩定控球,已經不像之前動輒拿93、94mph的球速出來飆。而他雖然是左投,但前幾年面對左打反而常常被痛擊(前兩年對左打的BAA分別是0.319與0.333,誇張的差),在去年參加AFL之後,Purcey似乎開竅了,對於他的curve也信任多了,不再只靠速球一項武器,今年他把對左打的BAA壓制在0.213,這也是他整體成績能大幅進步的主因。已經是接近大聯盟程度的身手(控球還是有改進空間),四月中五月中都有在MLB出賽的紀錄,他目前等的是機會。當年信任他,把他繼續當成先投手來培養,看來是正確的決定。

David Cooper
First Baseman/1A

今年選秀會Toronto第一輪指名的選手。21歲了,自然本來就該比較成熟些,而他在小聯盟短短32場比賽裡,已經繳出0.357/0.420/0.574的成績,長打能力佳、選球也相當不錯。目前最樂天派的說法是,明年下半年Cooper可能就會被升到3A。

當初他的長打能力本來就相當被期待,現在發揮出來也算理所當然。不過之前的minor report有說他是會利用all field的打者,只是目前還看不太出來。而且坦白講,他至少是第一輪等級的貨色,如果連1A都沒辦法混出名堂那豈不糟糕?而這位一壘手的速度與守備都在平均值以下,不過就他的位置來說,只要不要糟到拖累球隊,也就無害。

期待未來,這些都會是閃亮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