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Minnesota已經來到50勝,本季也不過比了91場,進度不錯,距離分區領先者只差2.5場勝差,剩下的球季大有可為,真的不得不佩服Ron Gardenhire的領軍功力。

來看看他們本季至今的打擊成績。今年Minnesota到目前為止的攻擊數據,比想像中要好的多,是哪些地方有了改變?
 RunsR/GAVGOBPSLG
2008    446   4.90    0.278   0.335   0.408
2007    718   4.43    0.264   0.330   0.391

Joe Mauer、Justin Monreau這兩位全明星就不提了,除此之外、全隊還真找不太出來其他像樣的攻擊火力。Jason Kubel可算一個,過去幾年一直沒有固定的出場時間,今年他得到夠多表現機會,證明他的長打能力是隊上不可少的資產。只是,他面對左投還是沒輒,常常在對方派出左投時被拉離先發的位置。另外一個可能的要角是Carlos Gomes、本季新來報到的外野手。他對於好球帶的掌握還不太好,而最近的盜壘時機也都出了些問題,但這些無損大家給他的評價。只是一個上壘率在0.300附近打轉的第一棒,對球隊的傷害性實在很大,好好考慮把他調離這個位置、甚至放回小聯盟磨磨,而不要一直想用實戰來培養他。

Minnesota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們當得分位置有人時,打擊發揮的很好。AVG(0.315)、OBP(0.386)、SLG(0.462),都是聯盟中的第一名,不浪費每個得分機會是他們可以拉高得分的最重要因素。

所以,除了要佩服每個球員都知道什麼是關鍵時刻外、也要佩服
Gardenhire,能把簡單的食材變成可口的佳餚啊。

再來看看先發投手,當初換走Johan Santana與Matt Garza,感覺上突然少了兩個先發會讓Minnesota的rotation出現空缺,不過現在看起來,這個問題似乎完全不存在。

NameGS   W-L   IPERAWHIP
Livan Hernandez  20     9-6  120.2   5.44    1.62
Nick Blackburn  18     7-4  111.1   3.72    1.28
Kevin Slowey  13     6-6    78.2   3.78    1.04
Scott Baker  13     5-2    76.0   3.32    1.18
Glen Perkins  12     5-2    71.2   4.27    1.48


老球皮Livan Hernandez的ERA為5.44、WHIP為1.62,慘不忍睹,可是他也穩穩的吃下120.2局,這已經達到當初找他來的最低要求,
另外他還拿到9勝,這兩個項目都是全隊第一,真的該好好誇誇他。照球隊目前的陣容來看,明年他應該又會流浪到其他地方去了。

而四小將Nick Blackburn、Kevin Slowey、Scott Baker、Glen Perkins則讓人看到了未來的希望。目前雖然只有Blackburn的投球局數符合進入排行榜的資格,但這不會損及該給他們的評價。Perkins是裡面最大尾的、potential也是被認為是最好的,不過被歸類成控球派的Slowey也不賴,最近5場比賽拿下4勝、狀況正火熱。這批小伙子至少都要到2009以後(有的甚至是2010年以後),才有薪資談判的資格,這段期間球隊應該不用再煩惱先發投手的問題了。

倒是當初本來看好的Boof Bonser被踢出先發輪值、變成長中繼,蠻讓人失望。他還是有球速、command也沒有差到哪裡去,但五月份幾場表現不佳後,位置馬上就被取代,只能說Minnesota投手人才夠多。嘿,在小聯盟調整的Francisco Liriano如果回來後,該怎麼排rotation,可能也要讓教練傷腦筋很久,更別提農場還有幾個好貨、也在等著上大聯盟的機會。

牛棚方面,跟過去幾年一樣,扎實可靠。Joe Nathan領軍下的救援投手群只有一個穩字能形容,有時難免有人凸槌,不過這還是非常穩的一環。至於守備,外野還好,至於內野、不知道是多慮還是怎麼樣,感覺上失誤出現的次數比較多,Luis Castillo的離去還是對守備有些影響。

美聯中區今年Detroit與Cleveland大擺爛,現在在前面的是Chicago White Sox,感覺上好辦多了。或許下半季,Minneosta的打擊可以再加溫,配上扎實的投手陣容,真的要甩開Detroit、幹掉Chicago也不是不可能,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