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找Evan Longoria、這位我超喜歡的年輕球員、其相關資料的時候,突然問了問自己,他有沒有機會拿今年的AL年度新人獎(ROY)?


先看看他的成績,0.268/0.343/0.521,不簡單,新人有0.864的OPS真的不簡單,他的17HR/47RBI還是全隊最多的,OPS也僅次於Eric Hinske。Longoria在小聯盟就備受矚目,本以為他開季就會在25人名單中,沒想到卻是送回小聯盟,但耀眼的光芒是藏不住的,現在就是他大展身手的機會。六月OPS高達1.024,他會乘風繼續飛翔?

然後來看這位大家捧在手心上的Joba Chamberlain。他真的很有實力,快速球恣意的飆,成績也相當的出色,2006年才在選秀會上被選,2007年下半年已經備受重視,今年儼然成為球隊新救星。ERA為2.03、WHIP為1.27、K/9為10.59,目前雖然不過兩勝,不過感覺上好多人已經認定他可以拿到15勝以上的數字。Chamberlain看起來是目前奪獎呼聲最高的(希望是我的錯覺啊!),除了他本身的實力,再加上那麼多報導的加持,只要他不要自己搞砸,他的機會很大。

另外Boston的Jacoby Ellsbury也有機會搶這個獎。目前他的數據是0.271/0.346/0.385,勉強算是合格(上壘率低了點是事實),但相較於去年下半年OPS有0.902,他是有進步的空間。他的得分(55分)與盜壘成績(35次,成功率近9成)不錯,這也是他擔任第一棒該繳出的成績,此外,Ellsbury在外野的守備功夫很扎實,對票選也應該有些加分效果。他在六月似乎遇到撞牆期(OPS只有0.591),不過身處Boston的火線,Ellsbury可以獲得不少幫助,相信可以很快走出低潮。

要找個黑馬的話,我會選Cleveland的Aaron Laffey。對於這位選手不太熟,沒看過他的比賽,雖然帳面上他只有4勝5敗,不過對照他的ERA(3.24)與WHIP(1.24),他沒拿更多勝投應該是隊友沒給他多點幫助。與Ellsbury一樣,Laffey也是在六月遇到障礙,五月份的ERA只有0.79,六月份卻是誇張的5.09,不過仔細看他的投球內容,會發現其實主要是有兩場比賽投的太差(總共10局掉13分),拖累整體成績。照他的成績來看,Laffey可能會獲得一些選票,不過除非他的勝場數能大幅成長,否則只是陪榜而已。

再回到的Longoria,純論對手,Ellsbury會是他前面的障礙,至於Chamberlain,更是不能輕忽他後面的支援。不管是比個人成績、或是加上球隊戰績的加權分數,Longoria今年拿獎的機會不小,我也很看好他的後勢,只是隨著球季進行,他有機會拉抬成績、但他的競爭對手也行。Longoria未來好幾年會是我們Toronto的大對頭,不過出色的對手還是要給予敬意的。

Anyway,再過四個月左右的時間,答案就會分曉了,靜待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