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條新聞,我不會覺得特別訝異。

因為無風不起浪。


看看他以往的紀錄,A.J. Burnett也還不算是大嘴巴,或許這次他是被記者誘導而說出這些話,只是這麼簡單就透露出自己的意向(或許話沒有說的很白),看得出來Burnett已經露出想被交易走的心態。即使他只是接受Chicago當地報紙的簡單採訪,不過現在這個資訊發達的世界,什麼消息不會傳開?

傳開的消息當然有的也只能當成花邊看看,因為也還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成真。比較好玩的地方是、Chicago的報紙為何要來“接洽”Burnett呢?他們有欠先發投手嗎?還是已經旁敲側擊到什麼東西?或許這只是自己的臆測,不過,這是蠻值得玩味下去的地方。

既然挑起了這個話題,雖然Toronto的戰績也還不到棄械投降的地步,不過來為以後打算也是應該的,不管是球隊或球員。透過交易來達到滿足,應該也是在球季當中唯一的手法。

Burnett也是我覺得最該先動手處理的球員,這點我早就看破了,假使真的把他放走,這樣做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我們先來看看他剩餘的合約。

2008-2010,每年都還有12M的基本薪水。
如果每年投滿190,200,及210局,每達成一個目標多50,000元獎金。
08年結束後,Burnett可以選擇跳脫合約,成為自由球員。
他可以拒絕Toronto把他交易到他所列出的15支球隊。(哪15隊?不清楚)

把他換走,至少可以馬上省掉明後年該花的錢,24M,應該可以轉投資在不錯的打者身上。

今年算是Burnett的合約年,到目前為止他“果然”也保持的很健康,輪他的比賽都沒缺席,對照前兩年180局都投不到,看來他也算有備而來,今年是想好好投出點成績,雖然到目前為止,他表現其實是rotation裡面最差的一個就是。站在他的角度想,也是啦,現在投手這麼缺,憑他一手漂亮的快速球,想搶著要Burnett的人想必是有,幹嘛不好好表現一下,炒作一下身價、再弄個大一點的合約?

那麼留在Toronto,撐到年底合約滿再跳脫,一樣可以找買家,何必要離開呢?想必Burnett有考量過,在Toronto這個戰績平平的地方,大概比較沒人注意到,換到有拼季後賽機會的球隊去,假使弄出個名堂,那就不得了了。不只老闆,球員也該精打細算,所以可以理解這所有的一切,business is business,不需要加入感情色彩。

真要換走Burnett,也該弄幾個好的球員回來。如果就這條新聞中的傳言交易對象Chicago Cubs來說,他們可有不少小聯盟好貨色,光挑野手,至少就有Eric Patterson、Tyler Colvin與Felix Pie,每一個看來都不錯,換來誰都可接受,最好是能挖個兩個來,好好幹一票吧,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