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個想去、又有點尷尬的地方。

1907次煤列@桃園站南。煤列,目前也只有桃園以南才拍得到了。

尷尬、是在於他的距離,因為開車去要考慮塞車與停車的問題,騎車去又嫌遠,所以桃園附近的拍車點,很多都已經沒什麼印象。沒印象歸沒印象,幾個好景點還是想繞去看看,那就騎上車,出發。

55K小小停留、桃園站內觀看水泥列調度、快速道路下面的老梗過去晃晃,但今日的重點是想找個以前好像來過、但早已經忘記怎麼走的點。靠著車友Leslie兄的指導,總算找到這----桃園南邊的59K。靠近國際路平交道,漂亮的彎道配合適當的光線,下午拍南下車很棒,200-300mm的長焦一拉,配合熱氣,這種不需要花太多腦筋構圖、只要搭配好光圈快門與手持穩定的點,非常適合現在算是懶人的我。當然,拍北上就一整個大逆光,北上車只好放棄,這就是所謂的有捨才有得啊。


雙頭4003次行包@桃園站南59K處。0515大改點後,行包出現雙頭機率大增?話說也很久沒看到四顆頭的行包....


500型電車交會,車次....懶得查了。頭燈壞一顆,這是哪個機務段的車啊。現在人人嫌的小強,哪天會不會也消失在舞台上?


雙頭610次貨列@桃園站南59K。北上車就用這個角度當代表吧。610次在大改點後,運轉時間似乎延後些,還待後續紀錄觀察。

當天國際路平交道似乎有問題,拿起手機打電話回報給桃園站,路局維修人員匆匆趕來,只是短時間內無法排除障礙,必須靠路警幫忙做交管,而南下北上的列車到此也都需要放慢速度、甚至臨停,一切都是安全的考量,也只能請列車上的旅客多多包涵。


第一次看到左邊這隻號誌在運作,可以看到列車已經靠近平交道,但遠方的欄杆卻沒有放下。不過這種經驗不要太多,一次就好。


23次莒光@桃園站南61K。另外找到的一個點,北上南下皆可拍,這個南下角度自己還蠻喜歡。改天再來看看、枯枝是否開花?

經過這趟小訓練,下次有把握騎車再跑遠些,富岡、鳳山溪、還是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