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買了這本書,卻花了將近兩個禮拜才把他看完,一方面是作者寫的又詳盡、又精采、一方面也是自己沒時間啊! 


圖文並茂的好書!到日本看職棒!

與MLB相比,自己其實更早接觸NPB,那是80年代中期、任天堂紅白機的遊戲帶我入門的。W隊(就是大洋鯨隊)的屋鋪要、高木豐,L隊(西武獅隊)的郭泰源、秋山幸二,都是我少年時期的愛將,而那時候對於Br隊(阪急勇士隊)、Bu隊(近鐵野牛隊)還傻傻分不清楚,誰知道現在他們已經成為歷史名詞。好遙遠的年代! 

日本職棒的球場,自己只去過指標性的甲子園球場,其他的不是不想去,只是人懶不想安排,有這種指南型的書籍可以參考,再好也不過。指南型的書籍要做到什麼?就是入門者能夠立刻上手,淺顯易懂的說明當然是一定要的,但這本書可不止作到這點,他的詳盡說明與精采介紹,更是引人細細品味。 

有多詳盡? 
12隻球隊、12個主章節,每一隊的主球場都是作者親自造訪、親自體會現場感受的心得,就算是介紹最少的一隊,也都有14、15頁的篇幅,球場內外介紹清楚、吃喝玩樂到哪邊找、那是一定要的,而說明如何利用大眾運輸前往那也是一定要的,以前到日本、都不曉得原來已經離某些球場這麼近了。更令人欣喜的是、作者連一些球場內特殊活動、哪個角度的位置較好,球場設計的概念、小細節都有介紹到,那真的是有花工夫去研究過。 

有多精采? 
圖文並茂、全彩印刷,拿在手裡份量十足。書中至少752張圖片(不知有沒有算錯、應該是只多不少),包羅球場內外一切,光看這些、就有很多新奇好玩的東西在其中,嘿,這可是人家一歩一腳印收集而來的。 

作者自己在2003年就走完日本職棒12座球場,但他在出書前、又一口氣把12座球場再重新走了一遍,這本書內容之扎實、取材之豐富、由此可見。


自己最想去的球場之一、明治神宮球場。 


自己最想去的球場之二、札幌巨蛋球場。

當然,還是要挑挑小缺點啦,我想跨頁的圖片較少是其缺憾,多來幾張應該更爽快;此外、啦啦隊的照片怎麼可以怎麼用小張的呢?尤其是讓人流口水的阪神虎美女啦啦隊、更是要放多一點、放大一點,才能滿足嘛!(這真的是來亂的....)

封面上面的兩句話,應該就是對這本書最好的註腳: 
去日本看棒球的最佳指南!
無法去的球迷更不能沒有的收藏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