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Toronto,也算是個老人隊。

先發九人裡面,如果把每日輪值的投手部分先不算進來,目前固定先發陣容裡面,只有2位選手、Alex Rios與Aaron Hill、年齡是在30歲以下。相較於先發投手的年輕熱力四射,我們的野手陣容老化的可以。對照目前團隊的薪資已經高達9千7百萬美金,真的要小心些,回頭好好把農場與選秀搞好,才是經營球隊的根本之道。


我們的GM J.P. Ricciardi,在去年之前,選秀的成績可說慘不忍睹,也不用跟別人比,跟他的前任GM Gord Ash比就好,當年Ash選的Roy Halladay,到現在還是球隊NO.1的王牌,Alex Rios、Dustin McGowan、Vernon Wells,也都是球隊倚重的人才。Ricciardi已經玩了6年(2002-2007年),球隊養出過什麼人才?他的大學生策略(或說即戰力策略比較合適)真的該拿出來檢討檢討,要不是今年Shaun Marcum跟Jesse Litsch爆發,Ricciardi絕對該被吊起來審問。

Ricciardi當初真的沒有在選秀這方面下功夫,他當初清空薪資卻只是想抓自由球員,想做大動作補強,而選秀會上的做法也一樣,直接找大學成績看起來不錯的下手,沒有針對球員可塑性、成長空間、以及球隊的需要來選,又陷入不想跟大牌經紀人打交道的迷思,結果有些可以選到的好選手就平白錯過,2002、2005年的選秀如果仔細點,有不少人才早就入庫。

還好,就選秀的策略而言,從去年開始,Toronto在這方面也做了些調整,Ricciardi在這方面算是有些變通,至少他敢開始投資一些有天賦、但需要時間成長的球員,做長期的規劃,這對球隊永遠是好的。去年的Kevin Ahrens跟前一年選到的Travis Snider,放在農場好好養,未來一定是球隊攻擊的重心。看看我們手邊的roster,不考慮未來可能發生的交易或是逃脫條款,一大票主力合約是2010年到期,還好這兩年開始補充農場貨源,否則到時該怎麼辦?又是花錢找打手嗎?

2010年約滿球員
A.J. Burnett 
Scott Rolen
Roy Halladay
B.J. Ryan
Lyle Overbay
Scott Downs

選秀選50輪,後面當然也可以撿到寶,不過把注意力集中在前四前五個位置、是比較實際的。今年我們的第一輪選秀順位是第17,目前預測的人選有很多,不過選秀結果絕對不是按照天份排列、也不是直接看球隊需求就塞合適人選,這還跟自己農場的狀況、跟被選球員的經紀人、跟自由球員市場的變化有關。

不管是已經升上大聯盟、或是還在小聯盟磨的選手,現在Toronto已經有好幾個不錯的年輕投手,然而打者看來看去,數量都不夠。自己依照選秀順序、抓出下面幾個希望能夠在第一輪被我們選到的球員,簡單季介紹一下。

1.Aaron Hicks:高中外野手。要賭一下前面有沒有人會選他,因為最近他的身價被拉高了。基本上大家對他的看法是有非常好的potential,打擊、守備方面的能力都已經慢慢顯現出來,只要能夠養壯一些,他的長打能力也會跟著一直成長,加上左右開弓與速度快,絕對有人願意賭他一把。

2.Casey Kelly:高中投手,不過未來可能轉型為游擊手。父親是前大聯盟球員,他的棒球觀念想必很正確。高中是投手,也守備過游擊的位置,如果正式進入職業棒球界,可能會完全轉為野手。守備範圍大、臂力強,打擊的天份還有待開發,典型選來就是要好好養的璞玉。如果真變身成大物游擊手,聽起來是不是很迷人?

3.Anthony Hewitt:高中游擊手。有人說今年選秀裡面,the best athlete就是Hewitt。他還很生嫩,而且由於守備的判斷性、未來他可能轉換成外野手,但這無損他的價值,而他強壯的肩膀與飛快的速度,都是許多球探非常欣賞的地方。

4.Brett Lawrie:高中捕手。加拿大在地人,在ESPN的排名裡面,他連前25名都沒有,不過這可能是因為大家比較少注意到加拿大的球員。Lawrie揮棒速度快,又有很不錯的power,前陣子隨隊到美國友誼賽,也被許多球探注意到這號人物。大家對他比較有問題的部份是守備位置,因為捕手似乎不是他未來可以處理好的位置,不過對照他的資質,這個問題想必是可以解決的。

上面都是高中球員,而且都是絕大部分都是野手。這也是看Ricciardi過去的紀錄,他似乎比較會選大學投手,而對大學野手的判斷不太好;而最近連續兩年他都願意賭高中野手,今年應該也可以繼續維持下去。無論如何,希望我們可以好好補強,選進來的,都會是球隊的未來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