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oltz又要回牛棚了?

看到許多的新聞都是這麼寫,連他自己也都親口這麼說,應該是錯不了。不過對於喜歡他的筆者來說,目前關心的不是他能夠拿幾勝、奪幾K、增加多少救援成功次數,而是他到底有沒有機會進名人堂?而回去牛棚這個決定,會不會延後他、甚至傷害到這個機會?

剛剛拿到生涯第3000K,Smoltz也是大聯盟史上唯一一位擁有200勝與150次救援成功的投手,先發與救援兩個角色他都扮演的相當成功。他先發的豐功偉業這裡就不多敘述,季後賽拿過15勝的壯舉相信也是球迷津津樂道的,這裡想聊的是他在救援方面的事蹟。

在他當closer那三年多的時間裏面,他拿下了154次救援成功,要說他是那段期間內大聯盟最具宰制力的closer,應該許多人也不會反對(Eric Gagne?)。當初轉去當closer,一方面是球隊缺這方面的人手,一方面也是考慮保護他的手臂,當初他曾經有段掙扎的調適期,後來證明他調整的很好,不但幫助了球隊,或許也是延長他球員生涯的一個原因。喝,後來三年他可是年年單季投超過200局,優質的成績讓後輩都汗顏,重回先發崗位的Smoltz殺氣一樣逼人。而今年他又動了轉救援這個念頭,球隊缺不缺是一回事,或許、也是他的身體狀況,比較適合擔任closer的位置。

不過有資格參與名人堂投票的選舉人,似乎很多對於救援投手不是那麼買帳,看看之前歷史上幾個有名的closer,再回頭看看Smoltz,有時會想,如果那些救援成功數轉換成勝投場數,不要多、就4:1的比例來換,那也有快40場的勝投數進帳,累加上去,他生涯就有250勝,這種傳統被看重的數據加強,會不會更增加他進入HOF的機率?

老戰友Tom Glavine陰錯陽差出去流浪、今年又重回Atlanta,看來應該是會在這裡結束大聯盟生涯,兩人如果一起退休,相信也是個很不錯的話題,如果又能夠一起進入名人堂的話....

不過一切的一切,還是要等他這次傷癒之後,才能夠有進一步的討論。我相信憑Smoltz目前的成就,或許不是第一次投票就進入,但一定是能夠進入HOF的。

"Right now I'm sitting at ground zero, taking it day by day, looking at every option to help this team get to the playoffs and end my career the way I'd like to end it.",Smoltz如是說,這就是老投手的堅持與尊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