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貫線北段、鶯歌桃園間,台鐵里程大致上為49-56K之間,彎道多、坡度起伏大,算是拍車取景的好地方。不過近幾年工程陸續進行,路線景觀已經與之前大不相同,有些點因為工程而消失、有些點因為工程而出現,特別是在52-53K附近,有時隔一兩週再去,味道就不一樣了。


1025次自強@縱貫線52K

52K以前就算是個蠻知名的點,因為算是拍北上車的難得順光點,加上地點好找,背景也算單純,常常可以見到同好在此等車作紀錄。兩三個月前、此處因為護坡工程的進行,多了一個混凝土平台,也多了一個取景的好地方,拍南下車的尾巴頗為漂亮,拍北上車壓車過彎也頗有味道,只是旁邊的電桿多了些,而且並不是每一隻都很直,增加了抓水平的困難度。

725次貨列@縱貫線52K


同點、另一個角度的725次貨列

工程人員有的很客氣,在不影響他們工作、也不會有安全疑慮的情況下,拍起車來很愉快;當然有時候不是那麼一回事,那就離開,保持愉快的拍照心情是最重要的。

不過隨著現場工程的變化,上週再前往想要拍車時,竟然發現入口處的斜坡,已經整個剷平,兩旁也搭起鐵網,無法再靠近路線邊,由於工程尚在進行,沒辦法做進一步的確認,但一個不錯的拍車點恐怕又不見了!


1027次自強@縱貫線52K


2528次區間車@縱貫線52K


725A次@縱貫線52K,突然跑出來,差點錯失


巧遇可愛的淨空檢查車@縱貫線52K

也沒辦法,拍車就是這樣,有些東西是無法控制的,至少曾經留下紀錄,也不會那麼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