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N.Y. Yankees之賜,今年球季Toronto的前三場比賽,我全都收看到了。

三大先發Halladay、Burnett、McGowan依序出場,雖然只拿到一勝的成績,但考量是剛開季、又是在客場,所以就勉勉強強接受吧。來看看由這三場比賽,能看到些什麼?


先看打擊部份。三場比賽總共拿下了9分,裡面有5分是在兩出局後所攻下,纏鬥性不錯。但仔細看裡面的狀況,前面兩場的得分效率不算好,殘壘數都過高,安打數其實也不夠多。擔任中心打者的Rios與Wells表現傑出,但其他就找不出可以稱讚的人了。目前看來五棒與六棒是前幾場表現最差的位置,好幾次看到老將Thomas的揮棒速度比以前慢上許多,是天氣冷、還是其他原因?

不過三場比賽全隊只拿到6次保送是少了點,其中三次還是Rios弄回來的,去年上壘率較低的問題目前不見改善,需要加油。

再看投手。這三天亮相的牛棚投手,坦白說只有Tallet讓人滿意,其他狀況一堆,安打、保送、甚至還有失誤的,讓人無名火起。Accardo上來救援差點放火,是嫌贏三分太輕鬆嗎?去年穩定的牛棚可別出亂子。先發方面三位投手全都投滿6局,用球數也都沒破百,控制算是得宜。不過這幾場球似乎因為氣候的關係,投手的球速都沒出來,這部份還要等之後再來觀察。Halladay敗的可惜,他狀況不差,球路撘配上也最有變化,春訓最後一場被灌爆完全是過去式,但一支洋春鳥砲跟一個未能完成的雙殺毀了他的勝投、能說什麼?

第三場比賽McGowan在六局下半不穩時該不該換投是有爭議,不過那是教練團的判斷,此處不予置評,就他整體的表現還是值得肯定,他如果這樣保持下去,今年球隊多個15勝級的投手不成問題。

兩場輸的比賽都只輸一分,而且都是比分僵持時、在比賽後段被對方得分而破功。當然啦,原因各有不同,但感覺上都是敗在失誤上(隱形或有形的),輸的實在讓人覺得有點冤,不過這也無奈,有時一個處理不好的滾地球、或是一個沒有溝通好的暴投、就是會造成讓人遺憾的結果。希望這種後半段無力的現象要趕緊改善,不然實在會讓人看了很無力。

至於敵隊以及王建民的部份,這裡就省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