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講了兩個沒什麼優勢的項目,終於在牛棚這個項目,可以開始講到能讓Toronto球迷有點信心的地方。下面是開季後、有可能會被放在牛棚名單中的人選:

B.J. Ryan(L)
Jeremy Accardo
Casey Janssen....(整季報廢,3/17updated)
Brandon League
Scott Downs(L)
Brian Tallet(L)
Brian Wolfe
Jason Frasor

前終結者Ryan聽說復健狀況良好,不過是不是可以趕上開季,目前也不確定。其實他就算沒辦法完全恢復到手術前的身手,應該也不會讓球隊的牛棚出現大破洞,因為去年已經經歷過這種考驗,幾乎是原班人馬重現的牛棚,今年還是不是一樣扎實?

結果昨天馬上看到去年頭號set-up man Janssen整季報廢的新聞,唉!

來看看去年牛棚七雄的一些數字,裡面不包含Ryan的那4.3局。

Players  G    W     L   Sv       IP     H   BB     K       ERA     WHIP       BAA
J. Accardo64443067.3335124572.141.110.206
S. Downs81421584724572.171.220.223
C. Janssen7023672.6676720392.351.20.247
B. Wolfe3831045.333369222.980.990.224
B. Tallet4824062.3334928543.471.240.215
J. Frasor51153574723594.581.230.22
B. League1400011.66719776.172.230.38
Total366161940374.3333161352953.011.20.229

整體ERA3.01,WHIP1.2,這些都是非常出色的數據,就算放到全聯盟,都是相當漂亮的成績。當然裡面幾個選手的功用不同,也很難說誰比誰重要。要是選去年隊上的MVP,Accardo應該可以列入前三名,生涯第一次整季擔任closer,Accardo表現出色,特別是在明星賽後、度過了季中的調適期,他交出了19次救援成功與僅僅1.41的自責分率的數據,讓人刮目相看。去年比賽中,他的用球數算是控制蠻好的,不過季末球隊還是覺得不放心而讓他減少出賽次數,對照其他幾個被操的很兇的先發,Accardo的命算蠻好的。假使Ryan能夠順利復出,那Accardo也可以當個相當出色的set up man。

中繼投手的使用上跟教練的信任程度有關,這裡面教練的信任程度又是如何?由去年的比賽安排來看(非成績直接比較),Janssen、Downs、Frasor應該是教練信任程度比較高的前三名,第一位現在不在,誰會是第一號中繼?如果Ryan趕得及回來,那Accardo自然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如果沒辦法呢?誰可以依靠?目前的消息是會給League,雖然去年出賽數最少,成績也不是那麼裡想,但他的火球實在迷人(雖然目前大多在94mph上下,不若以往動輒98mhp的情況),經過去年手術後的調整,如果League可以恢復到2006年的水準,相信他可以扛住這個大任。

Downs則繼續扮演左投第一中繼、特別是封鎖對方左打的重要角色。今年初Toronto與他剛簽下一紙三年的合約,這位左投前幾年還先發中繼兩頭跑,現在應該固定在牛棚。他也很有一人中繼的味道,去年81場出賽,就有51場投不滿一局、甚至其中還有18次是只上來投一人次就退場的,在缺少左投的Toronto投手陣容裡,Downs還頗有重要性。

Frasor去年曾短暫接下closer的位置,不過他應該不會再有這個機會;Tallet與Wolfe一左一右、功能相近,也可以負擔些長中繼的工作。

最後來聊前年的終結者Ryan,目前球隊的沙盤推演似乎都已經認定Ryan可以趕上開季,看來他的恢復狀況似乎不錯,不過球隊也不打算催他上場,真的不行,就多調整一下。之前有聽過部分球迷提到,因為Accardo表現出色,是否代表有交易走Ryan,換回其他優秀打者的可能性?Toronto應該不會這麼做,考量到他的合約也還有幾年(剩餘三年、共三千萬),想要吃下這筆的費用的球隊,恐怕也得要三思。

中繼人手不嫌多,上面也提到好幾個名字,加上最近與老將Armando Benitez簽下小聯盟合約,又多了個可運用的人手。只是考量25人名單的內容,牛棚似乎不需要、也不應該放這麼多人,假使Ryan能回來,不用再擺傷兵名單,想必教練又要抉擇該放掉誰。當然,本來這會是個頭痛的工作,現在比較簡單一點,因為有人整季報廢,不必找還有option的下手。

這次就不放ZiPS的預測,因為自己對於ZiPS的預測,向來比較注重打擊方面的,投手,不好預測啊。牛棚如果沒辦法弄到非常強,至少要耐打,Toronto的牛棚相信絕對可以做到這點,很好,這也是準備與諸雄競爭的基礎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