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Toronto開季的內野位置,應該是這樣安排的: 

C:Gregg Zaun 
1B:Lyle Overbay 
2B:Aaron Hill 
3B:Scott Rolen 
SS:David Eckstein 
DH:Frank Thomas 

(為了不想另外開捕手與DH的介紹,一併就放到這篇來。)

去年Toronto的守備能力與成績、可以說是美聯東區第一,今年三游都換了人,表現出來的成績又會是如何?如果純論內野守備能力的話,應該是加了一點分,畢竟Troy Glaus守備比較差,換來的Rolen是升級;而Eckstein雖然比不上John McDonald那麼好,但也不會減分太多,何況這兩位過去在St. Louis搭配過,應該有一定的默契。而去年隊中守備的靈活人物McDonald也還在隊上(雖然是替補),至少還是可以用到他的守備能力,別忘了,他可是Roy Halladay的專用游擊手。 

至於板凳,除了上面講的McDonald外,還要把Russ Adams(3B/2B)、Marco Scutaro(INF)、Rod Barajas(C)也都放進去, 別忘了,還有一個年輕的Curtis Thigpen(1B/C)....

等等,上一篇已經放了4個外野,把上面的人數加一加、現在內野+捕手+DH又要用掉11個名額,那投手豈不是只能帶10個、怎麼可能?看來內野後面提到的這幾個,有人要去小聯盟報到,沒有位置給你也是莫可奈何。內野要帶多少人,絕對必須先考量想放多少投手到25人名單內,可別顧此失彼。

Zaun到底跟HGH有沒有關聯,其實也無所謂了,今年他跟Barajas可以在捕手這個位置貢獻多少分數,頂到小聯盟的Robinson Diaz可以上來正式接棒,才是重要的。

一壘的Overbay開始衰退了嗎?才31歲、時間應該還沒到吧。2007年他的打擊實在不能看,在一壘這個位置,期待單季40HR+的選手或許不切實際,但是總不能隨便就被別人比下去,去年他的OPS只有0.706(OPS+則為76),這是要怎麼跟別人比啊?只要他能恢復到2006年的成績,Toronto的打擊成績或許就能進步不少。

講到進步、二壘的Aaron Hill還能夠進步多少?為了長打率、改變握棒位置與修正揮棒姿勢、甚至拿上壘率與高三振數來換、到底值不值得?或許不該這麼說,但低上壘率還是他必須好好改善的問題,不過一個有17支HR的傢伙當二壘手也蠻迷人的。如果是把他安排在第6或第7棒,以長打能力優先看起來就還算合理,當然貪心的我們更希望他能兩者兼顧。

Rolen打擊沒有Glaus好,不要說2004、他可能都不會再有2006年那種成績出現了,換他來的這筆交易,從球員年齡、打擊能力、合約大小來看,其實都不是很合算,全部是小負分,所以,就剩下守備的價值了,僅僅要求這一點應該不過份。

對於新來的Eckstein要有什麼期待?自己並不期待他打擊大爆發,不過期待他在第一棒的拖功,他有尚可的選球功夫、尚可的速度,如果能夠多消耗一點對方投手的氣力,他也就達成當初找他來的目的。過去三年都還有0.350以上的上壘率,光是這點,這幾年Toronto就沒有幾個開路先鋒可以做到。但是近兩年缺席84場,說真的,頗讓人擔心這個問題會再度發生。

要說全隊打擊最讓人安心的人,搞不好Thomas也會是個選項。這兩年的大復活,實在是奇蹟一件。去年他的上壘率、全壘打與打點,都是隊上第一,今年恐怕還需要他繼續扛下第4棒的責任,只是已經40歲了,他如果還能複製去年的成績就很棒了。

幾個板凳上的球員,任務就是顧好守備。McDonald是守備第一把交椅,不過打擊根本不用指望他會有什麼幫助;Scutaro希望跟在Oakland一樣可以常常給點驚喜;Barajas,其實自己對他不熟悉,聽說是個有長打力的捕手....;Adams跟Thigpen,有可能都要先回小聯盟,除非有人受傷,才有機會擠的進開季的名單內。

ZiPS對於幾位內野區先發選手的預測,其實會讓是Toronto的支持者很悲觀,因為僅只一個捕手可以勉強算是達到聯盟平均水準,至於其他位置,全都在平均水準之下,當然這只是預測而已。一樣,附上數字在後,參考看看。

Gregg Zaun:0.246/0.340/0.381
Lyle Overbay:0.264/0.343/0.431
Aaron Hill:0.271/0.324/0.391
Scott Rolen:0.255/0.331/0.397
David Eckstein:0.289/0.348/0.356
Frank Thomas:0.248/0.352/0.456

看來對於內野這部份的期望,就是守住基本盤,守住防線,不要成為球隊前進的累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