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林車站,自己認為,這是北部練拍車的首選地點。


南下1017次自強@樹林(拍攝位置:第二月台行車控制室旁)

從以前到現在,大概一個月,就要來這報到一次,傻瓜、底片、小DC、數位單眼,看著列車來來去去、新增或消失,一樣的點,百拍不厭。在這,有西幹線正班車,有東幹線正班車,有貨列、有回送車,試運轉當然也有,看想要拍什麼,只要時間選對、運氣夠好,都拍得到。當天是中午來,自然是以貨列為大宗。寫它的介紹好像也怪怪的,大家都知道的地方,不需要太多介紹吧。前陣子第三月台也開始服務,不過自己還沒有過去那邊取景過,看來,又多了一個要學習的點。

在這,遇過不少同好,或是閒聊、或是點頭打聲招呼,海外的朋友也碰過不少次,看來樹林車站真是聲名遠播。記得有一次,遇到一對夫妻,帶著大行李,在月台上拍車。好奇之餘,也過去打聲招呼,才知道他們是由日本來台自助旅行,首站竟然就是樹林車站拍車,連旅館都還沒check in!如此認真,真是讓人汗顏、汗顏啊!


南下663次貨列@樹林,進五股準備調度(拍攝位置:第二月台北端樓梯旁)


北上1006次自強@樹林(拍攝位置:第一月台北端)


南下4003次行包@樹林(拍攝位置:第二月台跨線天橋下方)


北上725次貨列@樹林(拍攝位置:第一月台北端)


北上610次貨列@樹林(拍攝位置:第二月台行車控制室旁)


呃,拍拍氣質美女也不錯

將近兩週沒拍車,爛天氣是最主要的原因,其實當天去樹林天氣也沒多好,不過已經悶的發慌,相機再不拿出來磨一磨,恐怕要發霉了。當然,能出門拍車,應該盡量跑郊外,呼吸大自然的空氣,不過哪可能每次都這麼好命,跑不遠,就在附近簡單出草,也不賴。貪心如我,當然要選一個能讓時間價值發揮最大的地方,那就是樹林站!


當日special,北上DRC三輛回送@樹林(拍攝位置:第二月台北端樓梯旁)


認真的男人最英俊啊!

來這還有一個好處,可以跟好朋友聊聊天。上週就是刻意選了他值班的時候,跑過去一趟,跟他哈拉幾句、互虧幾句,也是樂事。就有那麼巧,每次來樹林,只要遇到好友值班,通常就會遇到些special的。嘿,偷偷幫他留一個剪影,算是感謝他帶給我的好運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