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認不認識那個xx隊的xxx?”
“不知道,他是幹什麼的?”
“什麼?他是那個xx隊農場排名第一的選手耶!想問你知道不知道他有沒有機會上大聯盟?該第幾輪選他?”
“……”

每年MLB Fantasy Game開打,大概同樣的對話或情景就會上演一遍。Yahoo Sports的2008年版MLB Fantasy Game已經可以開始報名參加,我們這個聯盟也已經準備開打,玩好久了,從Small World到Yahoo Sports,這大概也是每年的例行公事,隨著球季的進行,算是消磨時間的好遊戲,朋友之間小小對賭一下,也增加聊天的話題。

而每年開季前當然也要準備做些功課,看看球員前幾年的成績,也查查有哪些農場裡面的球員準備冒出頭來。各家有各家的排名,每個球評無不在此時使出渾身解數,告訴大家哪裡有名牌、哪裡有黑馬。當然,所謂的排名有時只是個人感覺,沒有所謂的絕對,在Fantasy裡面,每個聯盟比的項目不一樣,每個球員的成績解讀自然也就不同,在玩家心目中的份量也就有所改變。而看著每年排名的改變,不禁覺得,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以前的大牌,如今安在?

太遠的不提,從2000年到現在,有幾個人還能一直排名在前10名裡?放大一點、前30名呢?

好像....只有一個叫Alex Rodriguez的吧。

有個玩Fantasy的朋友很念舊,凡舉Ken Griffey JR.、Mike Piazza、Gary Sheffield這類已經“過時”選手他最愛,我們都笑說這批選手是他的禁臠。當然這些選手也沒有全廢,不過對照以往的全盛時期、常常都要在前幾輪競標的狀況,現在到底要在哪個順位下手選他們,還真是難以決定。而除了這些人,今年好像又有幾位選手已經悄悄在榜單中下滑了。

Roy Oswalt,31歲,好歹也是Houston的王牌吧,過去四年都至少200局、至少150K,去年算是小低潮,結果在所有投手才排第16?難道他真的已經要走下坡?

Roy Halladay有那麼差嗎?投手裡面排到第20去?看起來等到第八第九輪選他都還有機會?還真是難以想像。

果然是人人心中一把尺,量出來的結果都不同。

攤開今年YahooSports的預設排名,Todd Helton、Eric Chavez、Andruw Jones這票選手有很老嗎?以前應該都是前五輪就會被選走的球員,怎麼全都掉到這麼後面去了?看到以往一些熟悉的名字,跑到這麼後面去,不會意外,如果是以前喜歡的選手、可能會有點小感傷,但無情的職業球場不就是這樣?

玩Fantasy Game有一個好處,就是對於各隊農場的年輕選手,可以盯緊一點,隨時準備投資或抓人,看到這些年輕好手在排行榜上竄升,不免暗自高興。但同樣的,看到許多以往熟悉的名字漸漸掉落、消失,還真是會覺得恐怖,如果裡面還有自己曾經喜愛過的球員,那還真是情何以堪。

這就是職業球場的生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