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來到造橋車站。




竹南往南的海線,自己算熟,沿著西濱、省道或是縣道,不管是談文、大山、後龍、龍港,都去過N次以上,沿途拍車的景點不敢說全部都熟,但大致上一看照片也都知道是在哪個位置。會比較喜歡往海線跑,除了因為對自己來說交通較方便(老婆娘家就在西濱公路旁)、更因為有貨列與煤列這誘人因素。

相較來說,山線從頭到尾,真的完全不熟,自己開始用數位相機拍照以來,到山線的次數可能不到海線的十分之一,是什麼原因也說不上來,或許是它少了貨列這個誘人的車種,山線對自己來說,還有很多新鮮的點可以去嘗試。那天爭取到三個小時的拍車空檔,本來又已經往海線跑,臨時接到一封簡訊,才知道有太魯閣號要跑山線,也不知該到那拍車,就去最近的造橋站好了。






非常久之前的南勢與豐富車站降等,還曾經趕著去拍照留念,造橋車站是最近什麼時候降等的,卻早已不記得。車站外的台13甲線冷冷清清,自從開了條外環道後,車子很少進來造橋市區,記得剛退伍的第一份工作是無線電基地台的維運,全省跑透透,當時有一條路線便是從豐原沿著台13甲與台13線北上,許多基站剛好就在山線車站附近,造橋的站台剛好就是最後一站,還曾抽空跑去站南的舊隧道探勘,被當地居民警告要特別小心,好遙遠的往事啊。



小巧的磚造站房,有可供站立的玄關設計、也有挑高的大廳以供採光,小巧的迴廊、簡單的長型窗,同樣造型的車站在山線與縱貫線上還有幾座。聽說它有可能被列入縣定古蹟,車站裡外打掃的相當乾淨,或許、是當地居民自發性的行為、幫助它還能以清新面貌見人。







山線早已雙線電化,對號列車在這個小車站都是高速通過,在這裡出草本該提高警覺注意班車,還好站南有個平交道,可以提醒自己列車接近。當天氣溫頗低,在月台上還蠻冷的,等候主角的出現,也順道抓了幾班車,算是完成了一趟個人小出草。找個時間,在這裡待上長一點的時間,再來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