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陽光的暖冬,其實很容易讓人變的懶懶地。上上個週末(12/1)本來是沒打算出門,想要利用時間補眠,因為那陣子晚上睡不好,不過也很久沒在假日出門拍車了,老婆也想出去曬曬太陽,那就出發!在交流道前看了一下天氣狀況,嗯,再來去宜蘭線北段走走吧。

PP編組、1076次自強@四瑞二號橋、20071201


柴電莒光、54次@四瑞二號橋、20071201

今年上半年還蠻常到宜蘭線上閒晃拍車的,一方面利用是跑深澳線後剩下的時間,一方面是想看看一些特別的試運轉班車。利用補休的時間,去了些耳聞許久的景點,抓了不少車、也拍了不少照片。下半年鮮少往這個方向跑,而離上一次到宜蘭線拍車,也有一段時日。難得來一趟,其實也不確定該到哪些地方,只能先設定一個大目標,中午要在福隆休息吃便當,其他的,就交給心情與路程來決定。


當日首航!EMU700型編組、3008次區間快@四瑞S彎、20071201


太魯閣編組、2035次自強@四瑞S彎、20071201

當天找了幾個點拍了一些照片,簡單說明一下為什麼會找這些點,當然,不是每個點都適合全部的條件,應該說、只要某個條件合乎要求,當天就在那待一會兒。

1
. 不用爬坡、不用下溪谷。
2. 旁邊適合停車,可供休息。
3. 附近車站的廁所乾淨。
4. 最好有遮陰處,不會被太陽曬到。

沒錯,這就是所謂的懶人出草法,適合不想太困難拍車的懶人、更適合攜家帶眷的朋友。


EMU300編組、週六加班2046次自強@四瑞二號橋、20071201


DR2800型編組、1079次自強@四瑞二號橋、20071201


柴電莒光、57次莒光@牡丹坡、20071201


柴電逆牽、720次貨列@侯硐瑞芳間、20071201


太魯閣編組、1066次自強@侯硐站南、20071201

宜蘭線上車種之多,也增加了不少拍車的樂趣。放眼台鐵目前有運用的編組車種,似乎只剩下EMU1200行還沒有日常編組進宜蘭線(試運轉倒是有的),其他能想到的,全都能在這條路線上找到,蠻不錯的。


EMU100編組、1085次自強@貢寮站北、20071201


DR1000型編組、3219次冷柴@侯硐站南、20071201


太魯閣編組、1063次自強@侯硐站南、20071201


電頭單機、E339@三貂嶺隧道南口、20071201


雙溪上、泛舟的船隊(改天也來嚐試看看)


曾經曾經
、也想鼓起豪情壯志找找拍車的新景點,不過找出來的點實在屈指可數。看到朋友們帥氣的景點,想說也來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有時以為先發現了這個點,其實回家仔細在網路、書刊中找尋鐵道美圖,才發現同好們早就把這點發揮的淋漓盡致,呵呵,只好笑自己功課做的不夠多吧。也無妨,只要能夠擁有自己拍的照片,也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