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的自強號裡面,有組車塗裝特別、端面造型搶眼,許多鐵道迷暱稱她為“紅斑馬”,她就是配屬於高雄機務段的EMU1200型列車。其實這批車,是由原本的EMU200型更新而成,算是老車以新面貌登場。

1004次@縱貫線52K

目前在路線上服務的EMU1200型,皆為3組9車編成,並有5組車次運用,分別為
1004次(高雄0620----松山1123)
1027次(七堵1356----高雄1916)
(以上為一個運用循環)
2025次(高雄1842----屏東1903)
1046次(屏東1925----松山0029)
1011次(汐止0835----高雄1349)

(以上為一個運用循環)

運用不多,因為EMU1200型車輛真的也不多,自己僅僅搭乘過一次,區間還是短短的松山到桃園,不過內裝不錯,舒適度比PP型較好,可惜還是輸老牌的EMU100型。車輛本身就大致先介紹到這好了,剩下的車輛諸元在網路上也都查得到,許多高手前輩的介紹非常詳盡,這裡不浪費時間去一一寫出了。

由於運用的班次不是很多,自己其實拍到她的機會也很少,加上有時紅斑馬掛點,改由PP型自強號代打,有時出去拍車好幾趟,都沒遇到一班。前陣子整理備份硬碟裡面的照片,把最近一兩個月拍車的紀錄翻出來,嗯,運氣不錯,光在北部路段,竟然就被我遇到好幾次的紅斑馬。把她們整理一下貼出來,就當做這陣子的鐵道小紀錄。裡面的點大多是所謂的老梗點,不過對於我這個懶人來說,能夠利用空檔拍到車,已經心滿意足了。

至於標題裡面提到的“北縣南段”,其實是一種根據自己工作區域的分法,北縣南、泛指台北市以南的北縣區域,以台鐵的路段來說,就是板橋、樹林、鶯歌這些路段。同理可知,汐止、七堵那段的台鐵路線,自己就會稱呼他們為北縣北,這只是非常粗略的個人用法,請看倌們不需太在意。


1027次@鶯歌站北


1004次@縱貫線54K


1027次@樹林站北、俊英街平交道


1004次@樹調南、山佳國小前、人行天橋


當然,這不是EMU1200型“紅斑馬”,這是用PP型自強代打的1004次(拍攝位置同上)

拍車有時就是這樣,明明選好了點,明明算好了時刻表的時間、甚至連老天爺都賞臉給各漂亮的光線,結果來的卻不是我要的車,怎麼辦?還是拍吧。拍車真的可以磨練一個人的耐心啊!


1004次@樹林站北、俊英街平交道


這裡不是北縣南,不過這個角度我喜歡。1027次@桃園站南

原來,在北部這些地方,自己大多拍到的是1004次與1027次,這當然跟出草時間有關,無可奈何。或許,該找個時間,殺下南部,拍拍不同車次、不同點的紅斑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